集体学党史 祝福挂上“同心树” 中原区新联会在郑煤机芝麻街举行迎党庆系列活动

2021-04-25 15:30:18 和讯网 

  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份郑州市又逢盛事,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同时,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华诞也日益临近。为了迎接党的生日,集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共同接受党史教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4月25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委统战部、中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郑煤机(601717,股吧)芝麻街1958双创园,举行了“迎党庆 讲党史 祝福挂上‘同心树’”主题活动。

集体学党史 祝福挂上“同心树” 中原区新联会在郑煤机芝麻街举行迎党庆系列活动

  始建于1958年的郑煤机是共和国长子,2019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曾专程到这里视察。作为郑煤机的子公司,郑州芝麻街是郑煤机集团公司战略规划三大板块之一,以郑煤机老厂区为空间载体,以历史工业遗产为文化基础,以产业升级转型为发展方向,以城市更新发展为融合契机,打造双创融合形态的产业园区。这里也是中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新实践基地。

  9时30分,活动在园内会议室正式开始,中原区新联会会员、郑煤机集团(芝麻街1958双创园)项目招商负责人卢登攀,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郑煤机的历史、现状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他们集团的情况,以及芝麻街双创园目前的招商情况。他表示,一定会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和郑州市委、市政府的规划,把这里打造成为创业高地、文化高地、智慧高地、活力高地、财富高地,也力争使这里成为新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出新出彩的家园。

集体学党史 祝福挂上“同心树” 中原区新联会在郑煤机芝麻街举行迎党庆系列活动

  随后,来自兰考、从小就听见过焦裕禄书记的爷爷讲焦书记故事、郑州大博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党支部书记张保奎,结合亲身经历,为到场的50余名中原区新联会成员讲了一堂党史课。他从在兰考工作了仅475天,却被兰考人记住了一辈子、几代人的焦裕禄讲起,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一个毕生为人民服务的县委书记好榜样的形象呈现在大家面前。他又总结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至今的不平凡的百年历史,使大家认识到党始终都是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体会了为什么焦裕禄这样的共产党人为什么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10时,全体同志拿着各自写好了内容的献给建党100周年、献给伟大祖国、献给黄帝始祖、献给黄河母亲的祝福牌,来到芝麻街的中心广场,在超大采高液压支架前的固定好的“同心树”前,怀着激动的心情,依次挂在树枝。“百年华诞 历经沧桑 百年历史 见证辉煌”“父母养育我成人 共产党培养我成才”“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在党的领导下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张张手写的红色祝福卡,在金色的“同心树”枝叶间迎风摆动,就像中原区新联会会员们一颗颗跃动的赤城的心。

集体学党史 祝福挂上“同心树” 中原区新联会在郑煤机芝麻街举行迎党庆系列活动

  “形成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通过本次活动,中原区新联会会员们如同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更加高涨,以实际行动和最佳业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责任担当更加强烈。最后,活动在全体同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集体学党史 祝福挂上“同心树” 中原区新联会在郑煤机芝麻街举行迎党庆系列活动

  记者:刘丽丽 张翼飞 通讯员:梁靓

(责任编辑:王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