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集团公开回应高管离职

2021-02-21 22:37:37 蓝鲸财经 

  近日,据媒体报道,春节过后,实地集团13名高管集体辞职。其中有实地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刘森峰、执行总裁兼CFO李斌、副董事长兼联席总裁罗剑威等等职业经理人。

  对此,2月21日,实地集团公开做出了回应。实地集团在声明中称,报道涉及的前员工是在去年不同时间点离职,并非文中所称春节后集中离职。此外,大部分人员是被公司劝退,仅有两人是因个人原因辞职。对一个快速成长中的企业,人员进出实属正常。

  实地集团在业内从不缺乏关注度,主要是因为其董事长张量为富力老臣张力之子。根据公开报道,张量是一位“科技发烧友”。在掌舵实地集团的早期,张量曾引入了“前百度太子”李明远,在这之前,李明远从未涉足过房地产。除此以外,张量本人还间接控制着黑洞投资、桉树空间、哈奇智能、37℃智能家居、织网通讯等公司,均为创投互联网公司。

  而就在李明远加盟后不久,实地迎来了第一次人事地震。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实地地产总经理级别以上的离职者已超过10人。包括运营、财务、工程、营销等部门的数位副总裁,以及武汉、广州城市总经理等等。销售额上,根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实地集团销售额分别为158亿元、119.6亿元,不增反降。

  2019年,张量为公司招来新任总裁和CFO,分别由原碧桂园江苏区域总裁刘森峰、原泰禾集团(000732,股吧)CFO李斌担任。刘森峰任职期间,实地终于变得“像一家地产公司”。2020年,实地集团销售额为257.4亿元。拿地方面,即便是疫情期间,实地也大力拿地,实地集团官方公布信息显示,1-2月,公司共新增土地储备近百万平方米。

  2020年5月,实地集团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了IPO招股书。不过实地集团的招股书在届满6个月后已经失效,目前暂未二次交表。

(责任编辑:刘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