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约谈房地产自媒体:不得臆测房地产政策走向和趋势

2021-02-07 19:39:04 中新经纬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称“杭州房管局”)官方微信号“杭州住保房管”消息,2月5日下午,市住保房管局联合市委网信办等单位针对近期网络上出现的违反“房住不炒”及房地产市场调控精神的言论,集中约谈了部分房地产自媒体负责人。

  杭州房管局表示,约谈中强调,房地产自媒体公众号运营主体要提高思想认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要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行为,建立健全内容和账号安全审核机制,加强发布内容的导向性、真实性、合法性把关,共同为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在发布文章时,要坚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做到八个不得:不得背离“房住不炒”定位;不得以个别成交案例、局部区域价格波动来炒作市场行情;不得发布不实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不得发布未经核实的不良信息;不得使用夸张标题发布与文章内容严重不符的信息;不得诱导和助推各类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不得通过各种方式制造购房恐慌情绪;不得臆测房地产政策走向和趋势。

  此外,杭州房管局还要求被约谈的自媒体对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及时落实整改,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今后,将继续加强巡查和监管,加大对发布违法违规信息行为的处置力度,维护良好的房地产市场舆论秩序。

(责任编辑:刘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