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房地产行业平均月薪7915元 郑州招聘需求大

2020-11-18 15:17:09 中新经纬 

  58同城日前发布2020年1-10月房地产业就业数据趋势,数据显示,郑州招聘需求大,西安求职需求同比增长近20%;今年1-10月,房地产业相关岗位企业平均支付月薪7915元,同比上升18%。

  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房地产业整体求职需求同比上升5.01%。

  分城市看,1-10月,房地产业招聘活跃城市前10名为郑州、成都、深圳、上海、西安、广州、北京、重庆、武汉、杭州。

  同期,房地产业求职热门城市前10名为深圳、北京、广州、成都、上海、南京、杭州、武汉、西安、沈阳。其中,西安、南京求职需求同比增长较快,分别上升19.93%和19.51%。

  分职位看,1-10月的房地产业就业情况中,招聘活跃职位前10名分别为销售代表、房产经纪人、置业顾问、电话销售、房产店长/经理、物业管理/商业中心、房产店员/助理、房地产中介/交易、区域销售、房地产开发/策划。

  房地产业求职热门职位前10名为销售代表、物业管理/商业中心、物业经理/主管、房产经纪人、置业顾问、物业维修、电工、综合维修工、安全消防、土木/土建工程师。

  58同城招聘研究院表示,销售代表在房地产业中供给和需求两旺,这也因为房产交易金额大、周期长,房地产企业需要招募较多销售代表触达和服务客户,以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丰富的岗位需求和较高的收入水平也吸引大批求职者就业。在房地产业招聘和求职榜上,房产经纪人也排名前列,二手房交易的活跃带动了房产经纪人招聘和求职需求的上升。

  薪资水平上,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房地产业相关岗位企业平均支付月薪7915元,同比上升18%。典型职位中,房产店长/经理支付月薪排名第一,达11432元;土木/土建工程师支付月薪同比上升位居首位,上涨9.86%,达到7986元。

  此外,58同城招聘研究院对求职者群像进行了刻画。其中,男性求职者占比较高,达到56.76%。95后占比排名第一,达到24.84%;其次是90和80后,占比均在20%以上。从学历上看,大专学历占比较高,达到26.53%。房地产业求职者工作年限分布均匀,其中1-3年占比接近25%,相对较高。

  从房地产业典型职位上看,1-10月,男性求职者在电工、综合维修工、土木/土建工程师等职位占比均在90%以上,女性求职者相对在物业管理/商业中心、房产店员/助理更有投递意愿,占比在50%以上。可见,男性更愿意在房地产业中从事体力强度较高和技术性较强的工作,女性更倾向于从事体力消耗较低及服务型职位。

(责任编辑:刘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