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集团拟发10亿第五期中期票据

2020-10-19 19:43:23 观点地产网 

  10月19日,上海清算所公布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五期中期票据发行文件,据资料显示,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发行人,计划发行2020年度第五期中期票据。

  本期票据基础发行金额10亿元,发行金额上限20亿元,期限3+N年,最终发行利率根据投资人的投标结果而定。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 2020 年10月28日到期的超短期融资券。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看文件了解,本期中期票据主承销商是平安银行(000001,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国光大银行(60181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簿记管理人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资料还显示,近年来发行人经营和投资规模不断扩大,营运资金需求上升,发行人相应加大了负债规模,发行人2017年末、2018年末以及2019年末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7.22%、68.63%和69.86%,维持在较高水平,较高的资产负债率使公司的经营存在一定的偿付风险。

  此外,发行人流动负债占比大、存在短期偿债压力较大的风险。近年来,发行人下属公司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较大,公司对外融资规模特别是短期融资规模持续增加。截至2019年末,发行人负债总额3,859.92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27%,其中流动负债2,505.74亿元,占比64.92%,较2018年末增长31.60%。流动负债占比仍然不低,可能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流动性压力,存在一定偿债风险。

  另悉,华侨城集团在8月6日及8月24日宣布发行2020年度第四、五期中期票据,拟发行金额均为20亿元,发行期限3+N(3)年。

(责任编辑:刘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