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管理红利时代房地产行业还原成普通行业

2020-10-17 22:40:07 观点地产网 

  10月17日,北京万科在深圳举行了媒体交流会,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副总裁兼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刘肖、物业事业部执行官朱保全、万物梁行董事长李庆平等管理层出席了活动。

  关于行业发展趋势,郁亮认为,从土地到金融到管理红利三个不同阶段,本质是: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你靠什么竞争取胜?在土地红利阶段,毫无疑问,拿到土地能取胜,那时候最关键的是土地,评价的指标是土地储备,你有多少土地证明有多少价值,因为是赚土地的钱。

  “到金融红利阶段,万科活生生地把业务做成了快消品。我们赚的是加工的钱,买了地,加工了房子卖掉,再买地,卖更贵的房子。当我们把它做成快消品以后,快速周转,在行业里变成了用PE去衡量,有些胆子大,用更高的杠杆可能有更高的空间,那时候快速做成一个快消品,能够获得更高的加工费、更大的成长空间。”

  郁亮继续表示,到了管理红利时代,显然杠杆不能用了,靠真本事,靠全面竞争能力,也就是和中国制造业一样,从低端代表到建立品牌,慢慢地提高质量、建立研发中心。所以,到了管理红利时代,房地产行业还原成普通行业,意思是要和制造业一样去面对它,比拼综合方方面面的能力,一个环节做得不好都有很大的问题。管理红利时代是一个全面竞争时代,每个方面都还不容有失。

(责任编辑:刘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