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景悠活正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去年收入11.25亿

2020-10-11 20:37:29 观点地产网 

  10月11日晚间,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合景悠活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通过了上市聆讯。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今年4月初,市场消息指出,合景泰富计划分拆旗下的物业管理公司在港上市,首次公开发售集资逾2亿美元(15.5亿港元)。华泰国际和农银国际将安排本次上市事宜。本次上市集资规模可能随著审议过程和市场条件而有所改变。

  但早在去年8月份,合景泰富进行了一项人事变动,原首席财务官徐锦添辞任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公司秘书等职位,并将出任集团高级顾问。对此,孔健岷称:“徐锦添有更重要的任务。”当时便有分析猜测,合景泰富将分拆物业。

  到了今年6月24日,合景悠活正式在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书。招股书显示,合景泰富物管业务最初发展于2004年,一开始主要提供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后在2006年将服务范围延伸至商业物业管理。

  截至去年年末,合景悠活管理着106个住宅物业,在管总建筑面积为1830万平方米,订约管理158个住宅物业,总合约建筑面积为2940万平方米。

  同期末,合景悠活管理30个商业物业,在管总建筑面积为330万平方米,订约管理33个商业物业,总合约建筑面积为450万平方米。包括广州合景国际金融广场及上海嘉誉国际广场等写字楼,以及以“悠方""摩方"作为品牌的6个购物商场。

  财务表现方面,过去三年,合景悠活实现总收入分别为4.63亿元、6.59亿元和11.2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55.8%。其中2017、2018年,其收入来源就全部来自于合景泰富旗下项目。

  今年9月22日,合景泰富公告称,合景泰富计划透过有条件分派及全球发售,包括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包括优先发售),实现建议分拆。该公司表示,厘定有条件分派及保证配额的记录日期将为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

  到了10月份,市场消息称,合景泰富旗下物业公司合景悠活已通过港交所聆讯,发行规模为预计4亿至5亿美元。消息指出,据称多家知名基金作有意成为本次合景悠活上市的基石投资者,其中包括高瓴资本等。

  但又有外媒报道称,合景泰富分拆的合景悠活计划于本周进行联交所上市聆讯,集资约3亿至4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