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康桥集团十八不惑

2020-09-20 21:55:57 观点地产网 

  2003年,非典肆虐,一场关于疫情与经济的双重考验来袭。

  但正是这一年,房地产经济支柱地位确立。这一年,融创、融信、荣盛发展(002146,股吧)等房地产企业崛起,康桥集团也是在这个时期诞生的企业之一。

  经历多年的发展,康桥集团从中原地区走向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城市,至去年全年,康桥实现年销售额408.5亿元,位列观点指数排行榜的72位。

  2020年是康桥成立的第十八个年头,它对地产行业、对企业发展有了更多的积累和思考。在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直播间,康桥集团执行副总裁李威接受了观点地产新媒体的采访,讲述康桥过去的故事,和现在、未来的发展思路。

  年初,新冠疫情来袭,大部分行业出现停摆,全球经济不可避免受到冲击,房地产行业因停工停产、售楼部关闭,成交量大打折扣。

  于是,话题从新冠疫情开始聊起。

  “今年因为疫情,房地产企业受到的影响毋庸置疑,而且我们预期,疫情带来的后续影响还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

  李威告诉我们,疫情对地产行业带来的影响主要有两方面,一个是供给侧方面,疫情对行业形成了大考,竞争格局加速变化,客观上土地供给的计划和规则变动,给市场供应带来很大的影响。第二个是需求端,在他看来,疫情让消费者的居住观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住宅产品的需求,同时需求的释放节奏也有客观的调整。

  但疫情对每个企业带来的影响不尽相同。“在这样的市场下,各个企业如何去改变,如何应对和适应市场,如何把企业的特点和优势发挥出来,这实际上是交给整个行业和所有企业的一个新课题。”

  在地产行业浸润多年的李威,总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的根本,因此他也能够精准意识到康桥要做出的改变。

  李威透露,康桥集团在疫情期间推出了线上售楼处,打通了线上线下的推广模式,同时还优化了数据及信息提供环境等等。

  但他认为,受疫情影响,拥有健康产品概念、泛健康服务类住宅的需求得到了一次全新的觉醒与升级,在这种情况下,从企业层面来讲,可以着手推出更多应对举措。

  事实上,他一直坚持,从消费者的需求着手,打造更优质更适配的产品始终是企业应对疫情的最优解决方案。对康桥而言,一方面是对整个产品系进行了梳理,包括技术创新、细节设计等等,完善和提升了健康住宅的技术标准。

  另一方面,完善提升悦生活服务体系给业主带来更多便利,比如康桥通过悦生活服务体系为业主提供更便捷、优质的物业服务。李威表示,“我们与广泛的优质资源进行了合作,譬如一些医院、医疗机构、咨询及服务机构的资源,还有远程医疗,在小区里提供便捷的线上服务。同时,还会结合技术资源实现真正的智慧住宅,满足消费者非接触式生活的种种细节”。

  “这些实际上给所有的康桥业主带来极大的健康服务支撑和生活的便利。”

  康桥集团的愿景是做中国备受尊敬的企业,事实上,它在很多年前就着手进行相关产品和智慧社区体系的升级,而此次疫情加速了企业在这方面探索与实践。

  “企业是市场经营主体,当市场的需求不那么明显的时候,我们做的研发和探索就作为企业储备的技术资源。当需求有所显现,技术储备迅速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这个市场需求的一个供应端。这个角色,我相信我们接下来会做得更好。”

  康桥在产品方面的努力也让它在疫情期间脱颖而出,数据显示,截至前七月,康桥集团累计销售近200亿元,销售额超过很多同级快速发展的房企。

  与此同时,他透露,康桥作为郑州起家的一家企业,在目前全国化发展和区域布局过程中,公司也会坚定地在郑州持续深耕发展。“这是康桥从来没有动摇过的根本,也是康桥的初心。”

  但在深耕包括郑州的中原大地的同时,也会不断外拓,目前康桥在全国各个区域多个城市均有在手项目发展,李威强调,“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在平衡中持续增加企业发展基础的支撑厚度和战略纵深”。

  他表示,接下来康桥还会结合区域的特点等,给整个市场、所有现在和潜在的合作伙伴和客户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能力和持续迭代的好产品。

  事实上,十八岁是个迷茫而混乱的年纪,面前有前辈走出的康庄大道,也有人们不曾踏足的泥泞小路,有风雨也有彩虹......但康桥身处可能即将触顶的地产行业和瞬息万变的市场之中,却有着不惑的状态。

  半个多小时的采访,李威展现给我们的是康桥的从容与自信,更是康桥不忘来时路的初心与不惧新征程的乐观。

  李威告诉我们,“疫情的影响是客观的,但是对整个行业来说,也是公平和一致的,我们判断这会对房地产行业带来全新的机会,可能也会有一番洗礼。适应这个变化的话,企业相信会迎来一个更好的发展机遇或者新的一个发展阶段,我们将会与整个行业共勉,努力把握这个机会。”

(责任编辑:刘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