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拟配售2.57亿股新H股偿还境外债

2020-09-16 11:12:12 观点地产网 

  9月15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于当日交易时段后,公司与配售代理(金利丰证券有限公司及中国证券有限公司)订立配售协议,据此,公司已同意委任配售代理,而配售代理已同意出任为公司代理并按尽力基准促使购买方根据配售协议所载条款及受限于当中所载条件按配售价认购总共2.57亿股新H股。

  2.57亿股配售股份分别占该公告日期现有已发行H股总数及现有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9.95%及7.35%;及经配发及发行配售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H股总数及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6.63%及6.85%。

  根据每股配售股份面值人民币0.25元,2.57亿股配售股份的总面值将为人民币6425万元,而市值约25.57亿港元乃根据于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9.95港元计算。

  配售价每股配售股份9.82港元较于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H股9.95港元折让约1.31%;净配售价(于扣除配售成本及开支后)约为每股配售股份9.72港元。

  对此,富力地产董事认为配售将有助于公司减少对债务融资的依赖以及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假设悉数配售所有配售股份,配售所得款项总额及所得款项净额(经扣相关开支及费用后)预期将分别约为25.24亿港元及24.98亿港元。富力地产拟把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公司的境外债务性融资。公司可根据实际及到期情况以自筹资金偿还该等债务,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另据公告披露,于2019年12月19日,富力地产与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Goldman Sachs (Asia) L.L.C.、Morgan Stanley & Co. International plc及香江证券有限公司就按每股H股13.68港元的价格配售2.73亿股新H股订立一份协议。于配售完成后,富力地产收取所得款项净额约37亿港元,并悉数用于偿还公司的境外债务性融资。

(责任编辑:刘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