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中期房地产收入966亿 销售回款率95%

2020-08-24 16:05:32 观点地产网 

  8月24日,绿地控股(600606,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其营业收入2098亿元,总资产11712亿元,同比均自一季度由降转增,同比分别增长4.17%和2.23%;利润总额153亿元,归母净利润80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66元。

  截止2020年6月30日,绿地控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10.46%;资产负债率88.51%,扣除预收账款后为82.70%,均较年初有所下降;整体平均融资成本5.66%。

  房地产业务方面,绿地控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66亿元,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330亿元,合同销售面积1031万平方米,回款1257亿元,回款率达到95%,同比上升近15个百分点,创下新高,回款质量提升较为明显。其中住宅产品销售金额占比超7成,回款率达106%。

  上半年,绿地控股累计新增项目59个,计容建筑面积1465万平方米,总地价448亿元,可形成货值近1600亿元。按计容建面计算,其中约73%为住宅;按货值计算,约51%的项目位于一二线城市,平均楼面价3055元/平方米,

  其他业务板块,基建产业实现经营收入906亿元,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0个百分点。新签合同2673亿元,同比增长49%,其中基建工程及专业工程项目比重持续增加,同比分别增加105%和132%。先后承接了南京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新增一大批10亿元以上项目。

  绿地控股还表示,商贸产业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快速推进贸易港全国化延伸布局,形成“绿地贸易港模式”。上半年,贸易港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52%。贸易港全国布局,目前,已在天津、西安、济南、哈尔滨、宁波、贵阳、成都、昆明、武汉、兰州等地落地贸易港项目10余个。

  国际贸易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而零售超市板块,在北京、上海、郑州等6个城市新开门店7家,新签开业项目9个。线上业务占比近25%,

  金融产业方面,实现利润总额20亿元,同比增长26%。加强社会化募资,新增募资23亿元。推进债权股权业务,与中金公司联合设立“一揽子”基金。

  酒店旅游产业方面,继续推进酒店轻资产管理输出,签约项目10个。在上海三甲港打造首个微度假项目。上航国旅成功落地遵义机场全航线合作项目。

  健康产业方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医药(601607,股吧)集团、上海交大医学院开展合作,推进在长三角重点区域布局医疗健康产业园。与东方国际开展合作,以城市更新方式,在上海浦东康桥地区投资建设医疗物资研发生产基地。

  对于下半年的规划,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将紧紧抓住疫情形势、政策导向、市场需求、货币环境等“四个有利”条件,对冲上半年疫情影响,有信心保持年初目标不变、指标不减,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此外,他指出,绿地新一轮的深度混改也已揭开序幕,将再树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新标杆。绿地将以此为全新起点,释放新动能,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刘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