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消失房门打架 碧桂园国控天誉业主接获“无星级的家”!

2020-07-01 20:32:56 和讯网 

2020年,线上购房搭上直播大风车,一时之间风头尽出。不管是线上牵引还是环境回暖后线下售卖,我们都明白,楼市依旧存在巨大的潜力,住房市场仍然广阔。

相比于投资属性,住房的刚需属性更为重要和明显,本身质量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对一房企品牌的认可。提起质量问题,我们很难不想到“宇宙第一房企”碧桂园。

自2018年碧桂园总裁莫斌提出“高周转”概念以来,“快”已然成为碧桂园的特色以及立身支柱。网上骂碧桂园的人很多,为什么还有很多人还买碧桂园的房子?不就是图碧桂园交房快吗?

相对而言,质量问题频发、安全事故层出也和碧桂园的“高周转”挂上了钩。

郑州的碧桂园国控天誉的业主熊先生万万没想到,本该5月31日交房但拖到6月20日才等来的房子,仍然是“豆腐渣”工程。


碧桂园国控天誉位于北龙湖,建筑面积为74-192㎡,价格在19000/㎡-23000/㎡之间,定位是多层改善社区,项目包括小高层住宅和多层住宅,开发商是河南碧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宣传中的碧桂园天誉是高档楼房,环境优美,绿化率超30%,小区内不仅有塑胶跑道,还有7重立体景观园林。交房日看到的房子却绿草贫瘠、质量问题严重。从唯心主义来解析的话,不过就是各人有不同的想法罢了,业主眼中的垃圾也许在开发商心中是个宝贝,但从唯物主义观来讲,和宣发资料比对严重不符的问题放在那里,过错就是过错,开发商要么承认急功近利不负责任,要么逃不过“虚假宣传”四个字。


穿透股权显示,河南碧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河南碧桂园置业有限公司和郑州上尤置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河南碧桂园置业是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控股的子公司,郑州上尤置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农村建设、城中村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工程施工;安置房项目建设开发;保障房住房建设开发;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装饰装潢工程等。


企查查显示,由于借款合同纠纷和股权转让纠纷,郑州上尤置业及其唯一股东河南红树林置业有限公司,还有河南碧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都被冻结,至2023年才能解冻。

说回碧桂园国控天誉项目,一贯往之,按说置业者们应该都对碧桂园项目的“烂”都做好了思想准备,毕竟碧桂园以往的名声放在那里。只要不是烂得出奇业主应该都能接受。没想到的是,碧桂园国控天誉真的给了业主一个大“惊喜”。

“无星”质量惹怒业主 虚假宣传对应无门

6月20日交房,迄今为止尚不足十天,却已引发了业主三次维权。熊先生向我们介绍说,验房后发现了很多问题,有的问题开发商能解决但是他们不解决,有的问题直接忽视或者告诉他们不可能解决,给出的理由也让人啼笑皆非。

1.大门拆除 喷泉消失

据熊先生说,5月20号,有业主说小区的大门被拆了,他很疑惑,明明四月份的时候他路过还见到大门在建设,后和其他业主交流后发现,原来大门真的是建到一半然后被拆了。对此,天誉的项目项目负责人解释说建大门影响容积率,业主买房时应该去网上查看设计备案图。项目总经理程爱军则说,项目规划上本来就没有大门,是二重大堂。2020年5月份明明正在建造的大门,为何6月份交房时消失?如果备案图上没有大门,宣传图册上为何要有?置业顾问售房时为何不说明?如此行为是否是虚假宣传,是否是对业主的刻意欺诈?


除了小区大门,宣传图册上的门前喷泉也和大门一样,建了一半就消失了。五月份业主过来探查房屋建设情况还看到了喷泉,如今交房之际却不见踪影,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天誉是为了赶工期才突然决定将这两个项目拆除。至于销售人员口中介绍的书吧和健身房,如今也不见了。

2.塑胶跑道变沥青 材料无故更换

宣传册上的塑胶跑道变成了沥青跑道,根据项目负责人的解释,开发商是出于好意,为了业主健康着想,防止塑胶跑道有毒。对于两者的差价我们自都知晓,但拿“有毒”二字做借口,属实让业主哭笑不得。


小区门前的大砖材变成了小块砖,开发商依然延续了此种风格的解释,“大块石材砖容易碎”。李小姐对此嗤之以鼻,她看中的就是宣传图上的大气风格,也明白大块石材铺设的不容易,但是高价格配高配套,小石材工程容易,材料价格也低,但是配不上她真心认可的房价。还有样板间装修的橱柜,开发商也擅自换了颜色和搭配。退一步讲,开发商在未告知业主的情况下,在业主购买的方案中做手脚,真真切切损害了业主的权益。

3.瓷砖不牢 漏水严重

遍观整个天誉小区,瓷砖掉落问题最为显眼。无论是大堂门口,还是曲径小路,有瓷砖的地方,一定会有缺口。


而顶楼和停车场,还有更严重的漏水问题。前几天郑州下了一场雨,业主发现楼顶开始渗水,停车场也积了水洼。车库入户大厅漏水,墙体刷白已经开始脱落。提到停车场,李女士更气愤,十几万一个的地下车位,开发商竟然只在混凝土表层做了一层金刚砂处理,开发商糊弄业主说金刚砂比环氧地坪漆好,于是便换了一道工序,业主无可奈何。


七重立体园林景观变身 建筑还存安全隐患

熊先生告诉我们说,开发商售楼时视频、图片大肆宣传碧桂园园林总设计师梁国坤设计的“七重立体园林景观”,现在交房变成了草皮、冬青和国槐树。不仅品种少,还比较“疲弱”。


绿化问题是业主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大大的空地只有少量低灌木,草皮还漏黄,看起来很不舒服。绿化面积有,但是绿化质量完全不达标。李女士介绍说,小区15、16号楼中间的几栋楼是老示范区,绿化十分不错,但等到交房的时候,里边长势好的树木全被挪走,项目负责人解释说是“景观绿化大树挡光,所以移走了”。如今,15号楼前更是什么景观都没有。更令人吃惊的是,交房时摆在小区门口前的景观如今已无踪影,仿佛只是当日借来看一看的而已。


开发商对光线问题如此关注,却忘了他们下移的阳台门窗腰线。在未告知业主的情况下,将阳台门的腰线下移40公分,严重影响了采光效果。


阳台的问题不止这一个,还有承重柱,这可是个关乎安危的大问题。有业主发现阳台承重柱没有钢筋并进行过投诉,开发商并未整改。普通人都知道,一滩混凝土不加钢筋充其量就是个硬柱子,就像砖墙没水泥一样,安全系数几乎等同于零。开发商在这个细节少材料,等于在给生命做减法。

规划出错“邻门打架” 橱内新观两户联通

业主验房时发现,小高层住宅07、08、12、13、15、16、17、18、19层都出现了相邻两户的门无法同时开关的问题。且不论设计时是否考虑到预留开门空间,几十户入户大门安装的时候,难道就一次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更令业主吃惊的是,小区还出现了厨房联通的情况。某栋楼501的业主打开厨房内的橱柜,发现本该是墙壁的地方却是一个大洞,和502户直接相连,甚至能够完全看到邻居家的阳台处。这恐怕难以用规划或者疏忽来解释。


智能系统难智能,电梯刚用出问题,住宅设施全是坑,刷脸入户成空话,人车分流未解决……除去上述大问题,天誉有业主整整列出两页纸共54个问题,第三次维权之后,碧桂园国控天誉项目负责人承诺月底协商解决其中几个问题。有业主反映说,目前没有任何进展,开发商一直在踢皮球,完全没有诚信,没有契约精神。接下来的7月3日(本周五),第五次协商已经约定,具体情况如何,豫鉴财经还会继续关注。

新闻来源:豫鉴财经

(责任编辑:王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