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创展将股权投资纳入主要业务

2020-07-01 09:47:12 观点地产网 

  6月30日,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开展新主要业务活动,正式把股权投资业务纳入为其主要业务活动之一。

  公告披露,于2016年12月,合生创展董事会通过拓展股权投资业务作为新的业务。自2018年起,合生创展开始按照稳步推进的原则进行相关投资业务的拓展及建设与该业务相匹配的管理体系,并在2018年度及2019年度均在股权投资业务上录得净利润。

  2020年伊始,合生创展董事会认为已经具备了将股权投资业务作为日常主营业务的各项条件,并决定在本年度着手进行该项业务的开展,正式把股权投资业务纳入为其主要业务活动之一。

  合生创展于公告中称,股权投资业务(包括一级市场私人股权投资及二级市场股票投资),特别是高新科技、医疗科技类股权投资,是公司未来战略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公司董事会相信高新科技将成为未来全球及中国发展的最重要驱动力,公司应当且必须投身其中,为长远发展做好准备。

  另外,按照合生创展目前的发展趋势,基于现有的优质土地储备资源及优异的商业地产表现,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现金储备会不断提升,需要有高效的流动性管理工具为资产保值增值。作为流动性很强的股票二级市场投资,可以成为流动性管理工具之一,特别是部分优质蓝筹股,既有良好的现金分红,又具备随时变现的能力。

  同时,合生创展以中长期持有为目标进行配置,可以熨平短期市场波动带来的不确定性。

  合生创展称,透过这些投资,公司可以在低息环境中为现金盈余寻找更高的资本回报及稳定现金流,从而进一步提升股东价值。根据对公司现有资料的初步评估,包括本集团未经审核管理账目及本集团持有上市证券组合的现行市价,本集团于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上市证券投资的未变现收益总额超过20亿港元。

  就以上股权投资,将按“按公平值透过损益列账之财务资产”列入公司财务报表。

  此外,合生创展未来的投资方向会遵从稳步推进原则及以高科技投资为主要股权投资业务的一,藉此为公司孵化和培育高科技投资业务板块,助力本集团逐步从房地产开发、商业地产运营商转型为科技赋能及产业驱动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平台公司。

(责任编辑:刘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