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郑州多地契税“先征后补” 最高可获20%补贴

2020-06-21 22:32:14 凤凰网房产 

  近日,郑州多个地区发布了《关于商品房契税缴纳奖励办法的通告》,涉及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中原区以及新郑市的龙湖镇、薛店镇、孟庄镇等地,针对辖区内购买商品房、还未缴纳契税的房屋所有权人在商品房契税方面采取“先征后补”的方式,即在缴纳契税时可享受一定比例的补贴奖励。而缴纳时间范围不同,契税补贴比例也不尽相同,最高可获得契税总额20%的补贴。来看郑州各地契税补贴方式如何。

  金水区:2020年6月12日至6月30日期间缴纳契税,契税补贴比例为10%;2020年7月1日至7月20日期间缴纳契税,补贴比例为5%。2020年7月20日之后缴纳商品房契税的,不再享受本次补贴。

  二七区:2020年6月11日至6月26日期间缴纳契税,契税补贴比例为20%;2020年6月27日至6月30日期间缴纳契税,则补贴比例为10%。2020年7月1日之后缴纳商品房契税的,不再享受本次补贴政策。

  管城区:2020年6月15日至6月27日期间缴纳契税,契税补贴比例为20%;2020年6月28日至6月30日期间缴纳契税,补贴比例为10%。2020年7月1日之后缴纳商品房契税的,不再享受本次补贴。

  惠济区:凡在2020年6月17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的,按照契税总额的15%给予补贴;凡在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20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的,按照契税总额的10%给予补贴;凡在2020年7月20日之后缴纳商品房税的,不再享受本次补贴政策。

  中原区:凡在2020年6月15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的,按照契税总额的20%给予补贴;凡在2020年6月30日之后缴纳商品房契税的,不再享受本次补贴政策。

  同样“先征后补”的方式,更早在新郑市龙湖镇、薛店镇、孟庄镇、新郑新区也可看到。

郑州多地契税“先征后补” 最高可获20%补贴

  龙湖镇:凡在2020年6月9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可获得所缴契税总额10%金额的优惠券,凡在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可获得所缴契税总额5%金额的优惠券。

  孟庄镇:2020年6月10日至6月30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的,按照契税总额的10%给予奖励,2020年7月1日至7月20日期间则按5%奖励,2020年7月21日之后的,则不再享受本次奖励政策。

  薛店镇:凡在2020年6月3日至2020年6月19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的,按照契税总额的10%给予奖励,凡在2020年6月20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问缴纳商品房契税的,按照異税总额的5%给予奖励,7月1日之后缴纳商品房契税的,不再享受本次奖励政策。

  新郑新区:对2020年6月9日至6月30日,在新区辖区内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交易)但尚未缴纳契税的房屋所有权人,按照契税总额的10%给予奖励;2020年7月1日至7月20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按照契税总额的5%给予奖励;2020年7月21日之后缴纳契税的,则不再享受本次奖励。

  另外,具体补贴返还方式,各个区域也略有不同。其中,新郑市龙湖镇采取消费券的形式,将奖励发放到支付宝账户中,可以在新郑区域内签约商家进行消费抵扣。而二七区、惠济、中原多个主城区以及新郑新区、孟庄镇、薛店镇采取资金划转的形式,将奖励补贴返还到银行卡中。

  契税是指不动产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一定比例向新业主征收的一次性税收。根据现行的税收政策,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以一套总价200万元面积约140平方米的住宅为例,首套房按照1.5%的税率征收契税,需要缴纳3万元契税总额,按照本次契税补贴政策,在规定时间内缴纳购房契税的,可享受契税补贴20%的奖励,购房者可立省6000元。

  据了解,近期郑州部分地区推出的契税补贴政策,一方面有助于缓解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因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促使契税缴纳周期缩短,有助于缓解区级政府财政压力。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契税补贴政策是以刺激“存量”契税缴纳为目的,并不惠及通知发出后的购房者,也就是说,补贴政策出台之后的购房者是不能享受契税补贴优惠的。所以,该政策对新房交易影响有限,而二手房的契税,通常是在交易办理相关权证环节就需要缴纳,因此受影响的可能性也比较小。因此,该政策不会对郑州房地产市场产生刺激作用。

(责任编辑:刘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