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蓝光发展回复上交所监管函 已完工未去化产品主要为车位

2020-06-19 21:33:18 观点地产网 

  6月19日,四川蓝光发展(6004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 2019 年年度报告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

  关于存货问题,年报显示,2019 年末公司存货 1301.66 亿元,同比增加42.13%,主要系在建开发项目增加所致;公司已完工开发项目 188.96 亿元,计提12.35 亿元跌价准备,占比 6.54%。对此上交所要求蓝光发展说明已完工开发项目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合理,后续是否存在去化风险。

  蓝光发展回复,公司存货中列示的已完工开发项目主要分布于四川、重庆、云南区域,一二线城市占比约为87.75%,三四线城市占比约为12.25%。其中,车位占比较高,因2015年及以前开发的项目为刚需产品,车位去化周期较长,后续开发的新项目大多为改善型产品,在公司加强前端策划和营销下明显改善,能够逐步实现去化。

  “截止 2019年底公司已完工开发项目 188.96 亿的存货已去化 26.06 亿,因未达结转条件尚在存货科目列示,且已去化资源售价(税后)高于账面价值。”

  另外,2019 年末,有多个 2015 年及以前竣工的项目尚未去化完毕,对此蓝光发展表示,截止2019年年末,公司存货中列示的2015年及以前竣工的项目余额为31.04亿,该部分项目主要集中于四川区域,尚未去化的主要产品类型是车位,由于公司早期开发项目大多为刚需楼盘,客户主要为首次置业群体,家庭购车需求延后,因此项目车位出现暂时滞销情况。其提到,对于这类去化较慢的产品,在待售阶段,公司也会通过借助融资租赁、抵押贷款等金融化产品充分提升此类滞重资源的使用效能。

  关于负债和担保方面。年报显示,公司一年内到期的各项金融负债 356.97亿元,同比增加 75.30%;2019 年末货币资金 259.53 亿元,其中 15.76 亿元处于受限状态。后续资金偿付的具体安排方面,蓝光发展表示,公司一年内到期的各项金融负债为 356.97 亿元,包括标准化债券融资 41.28 亿,银行及信托等非标融资 164.74 亿元,应付利息 7.37 亿元,其余 143.58 亿元主要为生产经营中产生的应付工程款、材料款等。

  公司 2019 年年末的货币资金为 259.53 亿元,其中有 15.76 亿元处于受限状态,主要系项目正常融资中配合银行要求质押的保证金,但公司仍有超过 200 亿的现金可使用。

  其称,公司与金融机构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截至 2019 年年末,公司共获得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 1,157.40 亿元,其中尚未使用的额度 844.55 亿元,同时公司还拥有境内、境外多元化的直接融资渠道。充裕的银行授信支持和畅通的直接融资渠道进一步保障了公司负债的兑付。

  第三方担保方面,截止2019年12月31日,蓝光发展除对子公司担保外,对第三方担保余额为23.89 亿元。

(责任编辑:刘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