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张力:三点建议为房企解危纾困

2020-04-14 21:01:47 新京报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房地产行业带前所未有的考验。当前房地产市场正面临着哪些风险?如何及时有效地化解负面冲击?4月10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对外发布了“房地产行业受疫情影响座谈会暨2020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的内容。

  据悉,这次座谈会重点分析新冠肺炎疫情下房地产行业现状,并将尽快组织专家学者形成政策建议,协助政府有针对性地“因城施策、因企施策”,稳定预期,渡过难关。

  据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富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力表示,疫情对房地产市场冲击很大,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销售量下跌、酒店商场等商业地产的营收减少等。长此以往,基于房地产行业庞大的产业链条以及与经济的关联性,会给整个经济带来不利影响,希望政府能投入更大精力抓好市场,刺激消费,以稳字当头,带动行业与市场复苏。

  如何解危纾困?张力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对房地产市场适当松绑,适度按区域解除“两限”,尤其是对于三四线城市和部分省会城市,通过解除限购限价,刺激消费,带动家具建材等行业的发展;二是鼓励外资进入国内投资房地产,尤其是对酒店、商场、写字楼等商业地产的投资;三是适当放开土地市场,投入一些多元化产品刺激房地产发展。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表示,针对房地产的形势要充分估计困难和充分准备应对。同时,聂梅生提出四个方面的自救方案和建议,一是网上销售,疫情期间,通过互联网和AI技术销售,把不动产和无边界的互联网连接起来;二是人+家+社区,物业社区在这次抗疫过程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数字社区或者智慧社区将迎来发展机遇;三是绿色健康产业链,在疫情后会得到很大发展;四是发力城市更新和城乡一体化。

  

(责任编辑:刘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