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业集团设立卓越教育基金 捐赠1亿元助力教育发展

2019-09-06 16:35:00 和讯网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9月6日,建业集团于濮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建业卓越教育基金”,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承诺建业将在10年内捐赠1亿元,用于系统性支持濮阳教育人才培养与校园建设,助力濮阳教育长远发展。

建业集团设立卓越教育基金 捐赠1亿元助力教育发展

捐赠仪式上,濮阳市教育局局长都国林高度评价了建业集团的善心善举,他说,建业卓越教育基金一定会助力濮阳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表示,该基金一定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濮阳市进一步营造出共同支持教育、关心教育、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在当天举办的濮阳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建业集团进行了现场一亿元的捐赠。

建业集团设立卓越教育基金 捐赠1亿元助力教育发展

胡葆森在致辞中深情地讲到,自己的根在河南,建业集团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自己当年在濮阳幼儿园、小学、中学,以及下乡的三年中得到的培养,在濮阳第35个教师节及祖国70华诞来临之际,他以此捐赠回报家乡。

建业集团发起设立“建业卓越教育基金”,响应中央和国家号召,助力区域教育发展,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优秀企业样本。据了解,该项基金专注基础性教育,包括幼苗计划、英才计划、伯乐计划、校园计划四大工程,对于促进濮阳教育均衡、长远发展将起到有效地促进作用。

建业集团设立卓越教育基金 捐赠1亿元助力教育发展

建业集团时刻将企业命运与河南、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自1992年创立之日起,就坚持“企业之于社会,如同大树之于土壤”的公益理念,积极践行“社会公民”角色。建业卓越教育基金的设立,不仅仅是建业集团在基础教育领域的一大贡献,更开启了践行社会责任的新航程。未来,建业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包括教育在内的公益慈善投入,让企业公益行为发挥出更大效能,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建业力量。(张承民)

(责任编辑:杜森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