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8年,恒大以602.18亿纳税额成为内房股所得税“纳税王”

2019-04-17 08:31:18 新京报 

4月16日,2019中国慈善企业家榜发布,据榜单显示,2019年100位入榜企业家(企业)的捐赠总额高达163.21亿元,其中42位企业家的捐赠超过1亿元。上榜门槛为1000万元。

三年来许家捐赠近85亿

值得关注的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再次位居榜首,捐赠额高达 40.70亿元。据悉,三年来,许家印共捐赠了84.885亿元。2018年,在已经为家乡捐赠10亿元的基础上,许家印再捐赠6.5亿,进一步支持家乡发展。其中,3亿建设家印中学高中部,并计划在2019年9月1日开学前投入使用;2.5亿元用于完成家印高中扩建;捐赠1亿元为太康县人民医院高贤分院添置医疗设备,用实际行动回报乡梓。

许家印领导的企业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据了解,恒大集团从2015年12月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无偿投入110亿元,截至2018年年底累计已捐赠到位60亿元,帮扶52.13万人初步脱贫。同时,恒大集团还在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5亿元,用于帮扶广东省的扶贫工作。在教育方面,2018年恒大集团对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有大额捐赠。

此外,除了许家印外,马化腾、杨国强家族、李彦宏/马东敏夫妇、黄朝阳陈发树、龚俊龙、卢志强王文学、吴远溪/吴远港兄弟位列榜单前十。

成内房股的所得税“纳税王”

除了直接的捐赠、产业“输血”扶持地方经济发展外,纳税也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

据乐居财经发布的《2018中国内房股所得税排行榜TOP50》显示,恒大以602.18亿的纳税额排名第一,成为内房股的所得税“纳税王”,日均纳税2.6亿;万科、碧桂园纳税额分别为377.93亿和310.21亿排名第二、第三。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龙湖集团、融创中国、雅居乐集团、世茂房地产和富力集团,分别排第四至第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纳税额超过300亿的企业屈指可数。2018年,恒大、万科和碧桂园等三家企业,仅所得税一项就超过300亿,而在2017年,中国上市房企缴纳所得税超过300亿的仅恒大一家。

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纳税的多少不仅反映税收数量,而且还反映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记者段文平)

(责任编辑:杜森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