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线城市100平方米做成四居“刚改”楼盘为销量拼了

2019-02-19 09:45:44 新京报 

面对去年结转的库存和今年新增的旺盛供应,新年伊始,各大楼盘也是拼了。众多限房价项目在发挥价格优势之余,开始专注市场需求。尤其是在一线城市,近100平方米的四居出现了,不能不说是在市场竞争激励下,产品发展的一大跨步。

MINI四居变成“一步到位”新标准

太小或者功能不足的空间难以承载家的幸福。三居室曾经被很多置业专家说成是一步到位,理由是:在“房票”稀缺的时代,买房就要一步到位。而四居室则被认为是豪宅的标配、轻奢的象征。

而今,随着“二孩时代”来临,三代、六人组合的家庭越来越多,四居开始成为一步到位的新标准。如果没有一步到位的财力,不断改善的刚需们就不会停下追赶楼市的脚步。

来自贝壳研究院的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北京改善型换房成交占比大约为61%,首次置业群体占比为29%,改善型换房为市场成交主力。

面积不求大,功能一定要完备。这是很多改善型换房人对家的要求。

然而,一线城市面对高企的房价,要一步到位谈何容易?

因为洞察到市场的这一需求,位于在户型设计上一直精益求精的深圳,住宅均价约为46500元/平方米的龙光玖龙台,推出102平方米和105平方米两大主力户型,其通过优化公摊率,提升得房率,打造四房两厅两卫的全生命周期大空间。这一户型的总价约为500万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以户型“大气”著称的北京,在新的市场需求下也催生这种MINI四居。春节前,样板间刚刚开放的大兴金茂悦推出了全周期的成长型户型,104平方米四居可以同时满足儿童成长、适老需求的设计,通过空间灵动的设计,形成社交化的生活方式。大兴金茂悦均价约37000元/平方米,核算下来,总价也不过400万元。

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8年,从交易占主导的二手房套总价分布看,总价700万以下物业成交占比保持在80%以上。因此,无论是刚需,还是刚改,低总价、高使用率仍是大多数购房者的需求。

全家庭户型有望成为新趋势

MINI四居的好处还在于空间的灵活变换,若是两口之家,可将多出来的房间打造为书房、休闲室、健身室;若是三代同堂,则可安放父母的惬意晚年;而二胎家庭,可以打造成两个儿童房。由此,这样的四居被认为是全家庭户型。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MINI四居都是四居两厅两卫,功能齐全,主卧中采用套房结构,容纳独立内嵌式卫生间,这样可以保障主人生活的私密性。

事实上,自新一轮宏观调控以来,在北京市场,高使用率的户型结构已成为新特征。比如,禧瑞天著89平方米三居、和悦华锦90平米三居、中海云熙的88平方米三居。但是100平方米的四居并不多见。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也许是受“70/90”政策限制,70%的户型为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的影响,以往100平方米的四居产品在楼盘中的比例并不高,四居以上的户型大多在130平方米以上,最小也要120平方米左右。

此外,上述业内人士认为,高低配规划一直是北京楼盘普遍采用的方式,而四居往往被划入高配的行列。作为高端产品的四居,如果按100平方米的标准来设计,又会太局促。

如今,随着四居刚改需求的增加,昔日的轻奢户型开始离购房者越来越近了。

“目前,为了避免同质化竞争,从产品上形成竞争力已经成为很多项目的共识。”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这样认为。

尤其是随着二孩家庭的增多,这一产品有望成为市场的一个新趋势。尤其是在北京五环以外区域的项目,因为缺乏区域竞争优势,则力求在产品户型上吸引更多的购房者。

(责任编辑:杜森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